華盛頓特區的美京中華基督教會於1977年成立華埠服務中心(CSC)向華盛頓大都會地區的亞裔移民提供基本社會與生活上有關的服務。

社會服務援助是中華基督教會使命的一部分,教會認為要向新近抵達唐人街及周圍的亞裔移民提供週日援助服務。 1977年,中華公所欣然同意讓教會使用他們的辦公大樓,作為服務中心活動的地方。 1980年,服務中心遷至L街NW及於1994年遷至馬薩諸塞大道NW教會場所內辦公。 2006年,服務中心遷至現址。

服務中心成為社區中樞,提供對缺乏英語能力的亞裔移民個人,家庭,長者和青少年的綜合服務。 通過提供援助去改善他們的日常生活,使新移民能夠更容易地被接納,成為良好及有用的公民。

胡梅麗明女士是現任華埠服務中心主任。 她曾在美京中華基督教會內參與社區服務工作超過15年。 她與丈夫胡振堂先生始創服務中心的輔導班。 胡女士生於華盛頓特區,她和她的家人住在他們的洗衣店後面。 她在特區公立學校就讀,並從馬里蘭大學畢業。 作為一個中國移民的孩子,她對各移民的困苦有所認同,而他們的經歷故事鼓勵著她在服務中心工作。

易田园是服務中心的联络专员。 她提供每日中心所有的工作。她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的MBA硕士学位。2015年她又取得维吉尼亚大学的公共关系文凭。 她和家人住在维吉尼亚。她帮助客户適應在美國生活中遇到各种困难, 範圍包括預約,填寫表格,要求移民局翻查關於移民身份申請的進展事宜,指導顧客往法律服務機構等。 客户知道从她那里可以得到帮助。

黃梅韻言女士是美京中華基督教會社區服務委員會主席。 胡漢楊先生,陳沈懿虔女士和張艷梅女士是該委員會的成員。 他們都有移民背景和學習英語作為第二語言的經歷,使他們成為醫藥及教育領域中的專業人士。 該委員會的成員在華人社區的長年服務及他們對社區需求的了解,是華人社區內眾人皆知的。